close

本來想就近找大醫院產檢即可,於是網路掛號馬偕女醫生夜診,現場擠滿了人,如網友所說,馬偕新竹是由技術師照超音波,再到診間給醫生看診。排了好久總算輪到我,由於沒經驗,也不知問醫生什麼問題:

EP:請問醫生,小孩的大小正常嗎?

醫:輕鬆的哼了一下,還那麼小,有心跳就算正常了啦

EP:(噗,我是問了笨問題嗎)

 

因為擔心素食飲食問題,於是請醫生幫我加掛營養諮詢(半小時200

5分鐘後就帶著2張超音波照片,步出診間啦,看到好多肚子超大的孕婦,其實有點怕怕的,想到自己以後肚子要撐到那麼大走路會不會往前傾啊? 哈哈

 

三天後的營養諮詢

營養師看了我二周的飲食清單,皺眉的說:妳澱粉類吃太多了啦 (飯吃太大碗)

EP:哈,沒辦法,一直都吃那麼多啊,不然很快會餓耶

營:素食的蛋白質攝取很重要,初期及中期每天一顆蛋,後期每天二顆,多吃豆腐豆乾,每天喝牛奶豆漿,不用擔心牛奶會造成BABY過敏,把肚子的BABY養大,至少三公斤,出生後才好帶!

營:妳太瘦了,孕期可以胖20KG

 

回家後

EP: 營養師說我可以胖20KG,那是我体重的一半,我無法想像變60KG的樣子

Tom: 我也無法接受

EP: ! 你這小胖子,就算胖到80kg我都接受了,竟然無法接受我60kg, !

 

 

懷孕初期三個月的營養補充品:葉酸800mcg/day

 

**已準備懷孕的女孩就可以開始吃葉酸囉,400mcg/day***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