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元旦寶寶的生日蛋糕

接續去年的瘋狂
今年又要來絞盡腦汁做饅頭蛋糕了
 
先上網找靈感
花了兩小時
最後決定做以前就很喜歡的彩虹造型
琁妹三歲,上面就擺三隻她的愛將吧
做饅頭最麻煩的是調色
要做布丁狗、Hello kitty. 、Twin stars
 
藍色:蝶豆花三十朵滾水泡開,放涼後置於冰箱冷藏一夜,這樣才會顯色,這次果然出現我想要的藍色
 
棕色:巧克力
粉紅色:紅麴粉
黃色:薑黃粉
綠色:萵苣汁
 
剛好12/30下雨,無法帶琁出門,那就待在家裡做饅頭吧!
 
做造型饅頭,就是跟時間賽跑,妳做太慢,等麵糰發酵完成,根本無法做造型,所以只能快快快!
 
這時琁妹也在旁邊做她的饅頭,她也想學我做,也想拿我手中的顏色,但我為了加速做造型,總希望她別來亂,所以老是制止她拿東拿西,完全沒注意她的落寞神情,好吧,這點以後會改進!畢竟親子一起揉麵團的時光,應該是開心的,因為不管甚麼造型,琁都會吃光光,實在不必要為了做造型,而打壞她參與揉麵團的興致。
 
做完等蒸製再開蓋的過程,是最刺激的,一開兩瞪眼,成功失敗就在一瞬間。就像這次的彩虹,沒蒸之前有多美啊,一蒸完,彩虹走鐘變肥腸....
 
 
12/31火燒屁股了,明天就是琁生日了!
今天一定要把蛋糕體做出來,有了去年的經驗,今年還是想做夾餡饅頭,於是自炒紅豆泥,第二層是南瓜泥!
 
彩虹饅頭的蛋糕體,到底要用什麼顏色呢?粉色?藍色?最後決定做草綠色
 
彩虹高高掛在長滿小花的綠油油草地上!
 
趁著晚餐後的時光,親子共揉麵團,這次學聰明了!分開蒸製,實在太麻煩,直接做兩層白麵皮,一層綠麵皮包住全部麵皮,上面再用模型壓出小花!
 
七點開始,八點十分進蒸籠,呼,超快!
 
接著帶琁尿尿刷牙擦乳液睡覺,趁他還沒入睡,趕快出來按下電鍋按鈕,再跑回房間陪睡,睡夢中聽到電鍋跳起的聲音,此刻琁還是沒睡著,我好想衝出門看成品哪哪哪!
 
噹噹,成品出爐,天啊,這饅頭的皮膚也太好了吧!水亮亮的,應該很好吃吧
 
喔耶!生日饅頭蛋糕完成,可以安心看跨年節目了,可是姐姐已經唱完桃園場了,我只想看她耶,只好等十一點半的高雄場了,姐姐,真的變漂亮了,變不一樣了...
雄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