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寶寶手冊說3Y後,就可以帶孩子去檢查視力,我本來也都打算滿3Y就去,這期間還刻意讓琁熟悉視力表,C或E都有在家學習比比看。但是不小心就拖到4Y才想到該帶去做視力檢查,趕快預約一家號稱是女博士開的眼科診所。

 

一到診所要先驗光並比視力表,接著點散瞳劑,點完之後半小時再測一次視力。

還沒點藥水之前的驗光度數為近視50度

點完藥水之後的驗光度數為遠視50度,護理說:媽媽,小孩平日用3C嗎?因為她的遠視度數不夠哦,這年紀應該有150~200的遠視度數是比較理想的哦!

 

晴天霹靂!什麼鬼啊!

 

我沒給手機平板跟電視,為何琁視力不理想?

好多疑問,總算到了診間可以問醫生。

沒想到醫生說:嗯,琁的確是遠視儲備量不足,如果擔心的話就開始點散瞳劑

我:可是醫生,她年紀那麼小,平常也不用3C,怎麼會視力不優呢?

醫生:等下你去櫃枱,她們會跟你解釋。

我。。。。。。。你是醫生,為何我要去聽櫃枱護理師解釋?

就這樣,診間對話,結束!

_

回家查了資料,散瞳劑的確可以抑制近視加深的速度,但是到底琁會為何遠視不足,我還是想知道原因,滿肚子疑問想問醫生。

當晚開始點散瞳劑,但是琁妹很抗拒,點了三天都哭哭嘀嘀的,算了,反正我也決定要再去林口長庚的兒童眼科檢查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