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琁妹2y5m22d

兩歲塗氟時的牙醫,強烈建議早點戒奶嘴,因為奶嘴已經影響琁的門牙了,以後不確定能否復原

有鑑於上次(1y8m)戒奶嘴失敗收場
這次戒奶嘴就聽好友的意見,先預告奶嘴會壞掉喔,等預告期夠長了,再剪奶嘴,最後讓孩子自己決定不吃,無痛戒奶嘴!

聽起來計畫很完美,但每個孩子氣質不同,過程還是需要父母微調作戰計畫。就像琁妹,奶嘴都剪兩次了,她還是可以繼續吃,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們太心軟了!應該只要剪兩次就解決,一次是告知,第二次直接剪到底就好。總之,從第一次下刀至今,也過了四個月了...

昨晚決定來剪最後一刀吧!

但又開始心軟:這孩子才剛跟腸病毒打仗完,真的要把奶嘴戒掉嗎?

啊,不管了,剪了再說吧!

晚上關燈準備睡覺

琁:我的奶嘴壞了,我直接咬到奶嘴的塑膠了耶

我:(哎呀,這麼快就被發現)
我:因為奶嘴吃久了本來就會壞掉啊!

琁:(又繼續咬著) 我來修看看
我:哈,你還能修喔!好吧,你修吧!
琁:我修好了耶,又可以吃了
我:(昏倒中...天啊...這樣你還能吃)

接著,沒想到,琁竟然說

【其實,就算奶嘴是好的,也是可以不用吃啊!媽媽幫我把奶嘴放在盒子裡吧】

天啊天啊!我要放鞭炮了嗎?真的不吃了嗎?

過了兩三分鐘,琁說她想“抱抱”

當然沒問題啊,抱起來跟她說:我們抱一下就回小床睡了喔!

放回小床,翻個兩三下

琁說:我想寶寶睡(手放在她背上)

放不到五分鐘,手心傳來她平穩的呼吸振動感


就這樣?!

你睡著了?!

喔耶!太好了!

真的能無痛戒奶嘴嗎?



P.S.
昨天帶琁去買湯匙,沒想到湯匙的前面就擺著奶嘴,為了怕琁妹發現原來藥局也可以買奶嘴,媽媽整個嚇到衝離現場,快速結帳去😮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