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琁妹初體驗~衛生所打預防針

是說,這種初體驗是有什麼好紀錄的啦?

我今天才知道:
原來,到衛生所打預防針,那麼刺激

首先,到了指定的接種疫苗樓層後,先填寫資料,此刻傳來了小孩崩潰大哭的背景音,琁妹自顧自的探索環境,一臉新鮮好奇樣,我怕她走丟,請她回來牽著我的手。

接著就是一群大人小孩漫長的等待,此刻的背景音仍舊是注射室傳來的大哭聲...

好不容易等到叫號,沒想到一次叫三個,小小的注射室,擠了三組父母跟孩子,前面兩組先上,我陪琁坐在旁邊等候,前面孩子的哭聲驚天動地

琁:小朋友,哭好大聲喔
我:尷尬的說,嗯,對啊,他很痛😑

總算輪到琁,護理師直接在我們前面將疫苗的藥粉與藥水混合,琁就這樣淡定的看著針頭來來去去,總算~~
護理師說:來,深吸一口氣
琁微微皺眉,沒想到她竟想看針刺進手臂的畫面😮

針下去了

沒反應,琁沒反應

護理師說:竟然孩子不怕,那就請媽媽直接幫她加壓止血,不用膠帶了,那東西孩子容易過敏(沒錯,琁不怕打針,反而怕撕膠帶那刻)

後面排隊的家長跑來問我怎麼教琁的?

我說:她一歲多就不太怕打針,可能近期又教她預防針的概念,她知道那是為她好啦,哈哈

(這兩週講了各種小動物打預防針的故事,也許多少有點正加強的效果吧)
.
.
加壓止血完畢後
琁問:咦,護理師阿姨怎麼沒給我貼紙?


啊啊啊,媽媽忘了衛生所不會給貼紙,忘了事先準備😆
.
.



.
看著她自己加壓止血
瞬間覺得她又長大了



回程又去了大賣場,時間沒算好,到家都六點了,再次出動萬能電鍋,拿出中午冷藏的玉米花生蓮子湯、饅頭、花椰菜、魯香菇冷凍包加豆腐,再切兩隻冷筍

15分鐘後開飯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