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琁餐後要求吃個小點心,一顆大的葡萄乾

我:如果妳願意晚上再吃葡萄乾,我就多送妳花生,花生配葡萄乾,超級好吃的唷

琁:我想現在就吃耶

我:真的嗎?現在吃就沒有花生喔!晚上也沒有花生喔!你確定嗎?

琁:對!我確定!

我心想:切,實驗失敗,她果然還無法延遲滿足

~~~~~~~~~~~~~~~~~

今天早餐後

琁說:媽媽,我還能吃點心嗎?

我:你剛才吃很多松子,那就是點心了

琁:我的葡萄乾要留到晚上再吃,因為晚上就可以配花生啦!

我在洗碗時,又再次確認:你現在真的不吃葡萄乾嗎?


琁第一句話脫口而出的是:

「不用了,因為我吃飽了」

「而且,中午吃,可以多兩個花生,晚上吃,可以多五個,所以我決定晚上吃葡萄乾,配五個花生,媽媽妳說,這樣是不是很好呢!」

哇!琁真的願意延遲滿足耶!

*****但也有相當大的可能是,她已經飽到吃不下了,哈****


只能穿這種寬鬆的衣服,掩飾大大的肚子


以下是網路抓到的文章:

延遲滿足,是一個心理學概念,是指為了長遠的利益而自愿延緩目前需要的滿足,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“忍耐”。這需要寶寶具有良好的自我控制能力。研究發現,即時滿足與人腦中的情緒中樞關系密切,而延遲滿足則受控于抽象推理能力。因此,延遲滿足往往是一個人心理成熟的表現,也是情商的重要構成成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